苍悠

如果不发lofter就不会知道时间被吃完的第四十三天

因为忙于作业忙于睡觉(借口,都是借口),显然在下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写日记了。
【土下座】

那就随随便便唠嗑两句吧。

毕竟只是一模,尽管是在同一个市里却依然有不同的考试时间。就比如这一次,我们学校貌似已经考完有一个月左右了,市里面最权威的那一个区却刚刚才开考。

但好歹人家也是“权威”,真正中考的时候还不是看着人家出卷人的脸色……

以上就是老师花费了一天半给我们考试的原因。有理有据——除却试卷本身出了的多个小小小小小小~毛病之外。

关于这件事老师们各有不同的解释,在这其中最为我所青睐的解释是这个样子的(说实在的,其实我觉得这同时也是最正经最直接的解释):

不管怎么样,一模到底还是不能和中考相提并论的,老师出卷时自然也没有像中考卷子那样那么仔细。等到了中考出卷的时候,一张卷子出完后,会有好几个老师同时把卷子拿走去做,然后再校对。如果这题这两个老师做出来答案是不一样的,那么就得仔细推敲推敲了;如果这道题的答案真的是有很大争议的,就改。

当然,私下里老师也有这么和我们说的:为什么教研员就是不承认自己的答案有误,就是因为要面子。

自己出的卷子答案居然还不对,这就很尴尬了……

大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这也就是所谓的“咬定青山不放松”了罢。

我们学校有一个“特殊”的安排,年级一起考试时能考上前两百名的(一个年级也就大概七百人左右吧),周六上午需要返校补课。

但是我们班主任不一样。

本来我们应该是只有能考上重点的那些同学被拽出来,去参加学校针对于数学和科学的提优培训的。可在我们老师的强烈要求之下,我们班(A班)以及隔壁班(B班)抽出了能考上普高的五十多人进行自己班的特训。
也就是说,我们这五十人不上学校安排的课,而是在自己班里补习语数英科社统共五门课。

其实老师还是挺不容易的。(并且我相信她们自动自发的补课是不会加工资的)



话说这算不算是失踪人口回归?

应该不算吧。

顺便 @一壹

评论

热度(1)